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徵人啟事】民間司改會誠徵專職律師(已結束)

結合民間力量,持續推動改革,以建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這是民間司改會的宗旨。

走過24個年頭,我們一直期許自己,透過監督與倡議,讓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在司法體系中,擁有安身立命的所在。展望2019年,我們將進行眾多個案與法案工作,持續監督政府落實司法改革政策,我們需要熱情又有毅力的夥伴,一起發想多元創意的改革策略!

你想走一條不同於傳統律師的道路,並從工作中實踐公平正義的理想嗎?我們是一個專業、熱情、有行動力的辦公室,竭誠邀請你的加入!

職務:專職律師

  1. 工作內容 (分為三大面向,並非一人之工作量)

    (一) 法案研究與倡議

    《法官法》、《檢察官法》、《律師法》、《刑事訴訟法》、《人民參與審判》等都是民間司改會積極推動的法案。透過研究國外立法例,以及與審檢辯學等各方專家共同研商後,撰擬法案並倡議修法,以完善司法制度。

    (二) 辦理各類申訴案件

    1. 冤案救援:是民間司改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邱和順、陳敬鎧、羅明村案等,都是我們持續協助的個案,我們希望透過冤案救援、分析冤案成因,洗刷冤屈,並建立更好的刑事審判制度。
    2. 法官與檢察官個案評鑑:是我們具有代表性的工作,透過一個個在偵、審過程中,受到不當對待的申訴個案,向官方提出檢舉,藉此監督法官與檢察官合法正當行使職權,讓民眾更加信賴司法。
    3. 偵查不公開:是我們新成立的專案,對洩漏偵查資訊的檢警調進行咎責行動,並持續與民眾、媒體交流,以期徹底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

    (三) 法治教育推廣

    民間司改會辦理各式法治教育講座,例如「冤案講座」傳遞公平審判的理念、「校園模擬審判法庭」則帶領學生實際操作陪審制度等。藉此讓人們親近司法,捲動更多的人們關心、參與司法改革。

  2. 應徵條件

    • 具執業律師資格者(需經律師實習完畢),有一至兩年以上實務經驗者佳。
    • 面對當事人有耐心、善於溝通者佳。
    • 認同司法改革理念、願意長期投入NGO工作者。
  3. 工作地點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北辦公室,會有出差需求
    (台北市松江路90巷3號7樓,近松江南京捷運站)

  4. 待遇

    五萬起,視學經歷調整

  5. 檢附資料

    • 個人履歷表及自傳1份(請註明可到職時間)
    • 律師證書、最高學歷證書及其他學經歷證書影本
    • 如有英文語言能力,請檢附證明
    •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意者請於2019年2月14日前將資料電子檔寄至[email protected](請於主旨註明:應徵職位及您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