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訂閱Youtube頻道<十點開法會>

▶ 訂閱電子報,接收司改會第一手議題與活動資訊!

訂閱電子報

來過司改會辦公室,大概對於整牆的司改雜誌並不陌生。時光推進,走過司改雜誌中那些過去改革的歲月,我們仍未止步。雖然紙本刊物停刊,但我們仍希望用不同的方式持續對話。

2020年6月,「司思電子報」全新上架,這三年,司思電子報推出整整20期,每期3到4篇的訪談,我們透過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希望讓大家看到在生硬的法律改革論述背後,相信改變、努力實踐的人們的身影與故事。

這些司改之思,陪伴我們走過疫情的時光。一直到後疫情時代來臨,資訊剪裁、轉譯、傳播的方式,變動得更加迅速,我們決定改版推出全新樣貌的司思電子報,在第二季的司思電子報中,透過影像的搭配,讓司法改革走入大家生活之中,陪伴這個相信改變、持續改變的社會。

▶ 訂閱YT頻道「十點開法會!」

訂閱十點開法會

希望在喧嘩的時代裡頭,透過簡單、不煽情的方式向你介紹司改議題!我們與律師合作拍影片、聊議題,深入淺出地介紹冤案、詐騙、監所及減輕司法負擔等議題。

新版電子報將搭配影片,每個月與您分享一個主題,希望透過文字加上影片的形式,可以讓大家更快了解各種司法重要議題。

期待新版電子報能夠為您帶來不同於以往認識議題的體驗,同時也希望您能夠多多分享「十點開法會」的內容,讓更多人可以理解到司法改革的重要性!


EP05 司法人員過勞中!執法好累、案件好多,要如何減輕司法負擔?

EP04 台灣司法史上關押最久的死刑犯!面對冤案,救援團體怎麼救?救濟方式有哪些?

EP03 人頭帳戶氾濫,國家修法打詐!洗錢防制法怎麼修?問題重重新法仍過?!

EP02 在台灣坐牢就是爽爽過!?原來受刑人也要工作「拿薪水」!折紙蓮花、折紙盒可以領多少?

EP01 懲戒法院院長都怎麼選的!?聊聊前院長李伯道涉性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