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徵人啟事】民間司改會誠徵研究員(已結束)

十年後台灣司法呈現的樣貌,取決於我們現在的行動,司改會推動司法改革迄今已25年,在冤案救援、監督司法、制度改革與法治教育上,已累積豐富的經驗與成果。

我們是一個專業、熱情、有行動力、有影響力、不畏困難勇往直前的團隊,現在急需能夠切實研究問題成因,又能提出有效解決方案的夥伴。如果你也想走一條不同於傳統法律人的道路,願意挺身而出改革台灣司法環境的話,竭誠邀請你的加入!

應徵職缺

碩士級或博士後研究員2人。

工作內容

(業務範圍,並非工作分量)

  1. 法律政策研究:刑事訴訟制度改革、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人民參與審判、減輕司法負擔提升裁判品質、被害人保護、檢警制度改革、監督大法官人選等專案。
  2. 國際合作研究:比較法律研究、國際人權公約推動與監督、國際法律專業組織參與、聲援中國維權律師等專案。
  3. 倡議教育研究:倡議司法改革、推動法治教育、培訓學生志工等專案。
  4. 個案救援研究:邱和順案等重大冤案、釋憲案件

應徵條件

  1. 具法律相關領域碩士或博士學位,有律師資格者佳。
  2. 以司法改革議題研究與推動為志業者。
  3. 願意參與社會運動,長期投入NGOs工作者。

工作地點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北辦公室。(台北市松江路90巷3號7樓,近松江南京捷運站)

薪資範圍

35,000-55,000元。五年以上律師執業經驗者,薪水另議。

檢附資料

  1. 個人履歷表及自傳乙份,請註明可到職時間。(必要文件)
  2. 最高學歷證書與律師證書影本。(必要文件)
  3. 撰寫「如何推動司法改革」文章,篇幅1500字。(必要文件)
  4. 英文、日文或其他外國語文能力證明文件。(非必要文件,歡迎提供)
  5. 參與公益服務或社會運動相關文件。(非必要文件,歡迎提供)

意者請於2020年8月31日前將資料電子檔寄至[email protected],蕭逸民主任,02-25231178#25。(請於主旨註明:應徵職位及您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