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誠徵:專職律師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即將邁向第六年!我們正在尋覓律師夥伴加入這處溫暖又具有批判力的改革基地,一起努力。

"縮短區域落差、在地運作擴大參與、集結力量促進全面改革"
 -這是中辦的初衷。

"結合民間力量,持續推動改革,以建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這是民間司改會的宗旨。

因為堅持改革,所以我們存在;司改的理想,我們設法努力落實。
中辦正在等待一個人,和我們一起作伙接下有意義又帶挑戰性的任務。

工作內容

(分為三大面向,並非一人之工作量)

一、法案研究/議題倡議

  1. 研究與個案相關的制度,發動與司法人權議題相關的倡議、推廣以及立法遊說活動。
  2. 監督地方性的司改議題,包含相關警政、院檢、公益訴訟等研究及倡議。

二、個案救援

這是民間司改會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必須研究案件法律爭點、構思救援策略,專案面相包括冤案救援、監督不適任法官檢察官的淘汰、受理監所申訴、重大人權侵害事件之救濟等。邱和順、陳敬鎧、羅明村案等等,是我們持續協助的個案。我們希望透過冤案救援、分析冤案成因、洗刷冤屈,並建立更好的刑事審判制度。另,「偵查不公開」是我們新成立的專案,對洩漏偵查資訊的檢警調進行咎責行動,並持續與民眾、媒體交流,以期徹底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

三、法治教育推廣

民間司改會辦理各式法治教育講座,推動法治教育校園巡迴活動,傳遞公平審判的理念,藉此讓人們親近司法,捲動更多的人們關心、參與司法改革。

應徵條件

具執業律師資格者(需經律師實習完畢)
認同司法改革理念、對公平審判價值有堅持、願意長期投入NGO工作。

工作地點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會有出差需求。

待遇

  1. 五萬起
  2. 律師資歷5年以上者,面議。

檢附資料

  1. 個人履歷表及自傳1份,請註明可到職時間
  2. 律師證書、最高學歷證書及其他學經歷證書影本
  3.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資料電子檔寄至[email protected](請於主旨註明:應徵司改會中辦專職律師-您的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