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徵才|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誠徵:兼職法務人員(已結束)

結合民間力量,持續推動改革,以建立公平、正義、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這是民間司改會的宗旨。

你想走一條不同於傳統法律人的道路,並從工作中實踐公平正義的理想嗎?這份法務工作,不只工作內容不同於一般的法務行政,你將會直接接觸第一手爭議、與不同社群的夥伴合作,透過連結資源,推動改革倡議,讓理想有機會實踐,台中辦公室是一個專業、熱情、有行動力的辦公室,近兩年除受理民眾申訴,也定期舉辦展覽、講座與大眾對話。本次招募兼職法務人員進駐台中辦公室,歡迎台中的夥伴一起加入!

職務:法務人員(兼職)

工作內容

  1. 個案工作:協助申訴中心個案之受理、面談,並進行個案服務、進度控管。
  2. 協助辦公室展覽、講座之規劃與執行
  3. 實習生培力工作
  4. 辦公室各項行政庶務

應徵條件

  1. 法律相關科系畢業佳(歡迎在學生、研究生應徵)。
  2. 對冤案救援、司法人權議題的推動有高度熱忱
  3. 認同非營利組織工作、並願意長期投入NGO工作
  4. 對時事議題有敏感度,具有組織能力,喜歡與人接觸及團隊合作,且有耐心協調與溝通的能力
  5. 曾有法務或投身社會倡議經驗者佳。 

工作時間

排班制,排班時間原則每天早上10時至下午6時,但需配合辦公室晚上會議或週末活動彈性調整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近捷運市政府站)。

工作條件

時薪每個小時新台幣200元整,依當月實際工時計算並按月發給。每月實際工時最少60小時。其他條件依《勞動基準法》規定。

檢附資料

  1. 履歷表1份(含學經歷簡述),請註明可到職時間
  2. 最高學歷證書及其他學經歷證書影本
  3. 其他相關證明文件

意者請於2023年5月31日(三)前,將資料電子檔寄至本會王晨運主任信箱([email protected])。信件主旨:「應徵兼職法務人員-姓名」,若資格符合將通知您面試,有問題請洽辦公室:04-232923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