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民間司改會將持續監督誠信修憲

面對即將進行的修憲,朝野各政黨與選舉聯盟已於昨日完成任務型國代選舉登記,對於是否支持去年立法院所通過之修憲案,不僅各黨派意見相當分歧,同一政黨內亦有不同看法;對此,民間司改會表示,本會已於三月十五日加入「誠信修憲監督聯盟」,將與相關民間團體共同本於中立立場,監督朝野政黨是否背棄去年修憲案的政治承諾,並全程觀察、監督包含立法院應先制訂「國民大會代表職權行使法」在內的整個修憲過程。

另外,對於本會二位成員顧立雄律師與林靜萍律師經民進黨提名擔任任務型國代候選人,本會尊重其個人意願及生涯規劃,願予以祝福,不過上述二位之個人行為並不代表本會。為維持本會公正中立之立場,上述二位已主動表示,並經本會同意,自即日起將暫停其於本會之職務。

作為一個長期堅持民間改革力量的團體,今後本會仍將繼續秉持在野之立場,監督各政黨之修憲誠信,也歡迎各界繼續批評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