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2015年募款餐會:司改二十實用捐款小禮開箱

民間司改會成立已經滿20年了。為了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回憶,司改會用心的設計了兩個小物:「愛不停轉摩天輪」、「司改萬用鎚」,希望傳達對司法的期許,以及對改革的熱愛。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兩個小物的設計理念與取得的方法吧!

愛不停轉摩天輪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個起起落落的過程。

隨著我們起落的位置不同,我們也會看到不同的風景。當我們來到高點,我們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樹林;當我們回到低點,我們會有時間仔細的端詳一棵樹的細節。

但不變的是,有高點,就有低點。當我們有機會看到遠景的時候,我們不該忘記細節;當我們仔細端詳細節的時候,也不要忘記這個細節所處的位置,以及自己所看見的全景。

更重要的是,當我們回到低點,沈潛研究的時候,不要忘記自己曾達到的成就,相信自己的能力。而當我們來到高點,一展鴻圖的時候,也千萬不要遺忘當時走入摩天輪車廂的初衷。

而,是你我的愛,推動著摩天輪的運轉。對正義的熱愛,對人權的熱愛,對法律的熱愛,對真相的熱愛,讓這個世界不斷地進步。

認捐2張入場券獲得「愛不停轉摩天輪」,讓你的工作桌、窗台、床頭…每個屬於你的小天地,都充滿愛吧!


司改萬用鎚

說到司法,最多人想到的法具,應該就是法鎚了。

法官在法庭上,朝著鎚座敲下法鎚、做出決定的一瞬間,無疑最能體現司法的正義。但是,隨著時間的經過與社會的演進,單純的法鎚,真的足夠嗎?

在司改會20歲的今天,司改會推出「萬用法鎚」,強化了法鎚的功能。萬用法鎚,除了可以對底座敲擊外,還可以把好的釘子放到好的位置。箝子,可以拔出不適任的鉚釘;斧頭,可以切斷糟糕的關說鎖鏈,起子,可以撬開黑暗的司法黑箱。

而,這些種種工具,也是在提醒:不是掌握了只能敲擊鎚座的法鎚,就掌握了法律,掌握了真理。除了法鎚外,也應該掌握其他的知識,熟用不同領域的工具,從螺絲起子、開瓶器到挫刀,才能真正的做好工作。走下法律的神壇,走入人民的生活,才能真真正正的發現真實。

認捐4張入場券獲得「司改萬用鎚」,成為司改具體行動者吧!

這兩個小物,看似簡單,卻隱含著我們對於司法的期待。我們期許,各位朋友拿到小物後,能夠回想自己生涯的點點滴滴,並抱持著對於司法的熱愛,和我們一起走下去。

這兩個小物,只要分別購買兩張、四張餐券,就能取得!方案如下:

$6,000元認捐2張

$12,000元認捐4張


透明膠片套票設計

如果一次購買四張餐卷,還能一次收集完成4種套票。這次司改會特別設計了4款透明膠片入場券,每款的元素各有不同,4款入場券疊合時,就能組成完整的司改遊樂園,並附有套票夾供您收藏。司改會希望可以藉著透明套票,傳遞出我們對司法透明的期許。

民間司改會是非政府、非營利組織,20年來所有的經費皆來自社會大眾的捐款,因為您的認同與鼓勵,我們才能持續走下去。

我們還想做的更多、更好,需要您支持我們一起往2016年前進,誠摯邀請您來參與募款餐會。

  • 時間:2015年11月21日 11:30AM
  • 地點:王朝大酒店2F大會堂
  • 認捐入場券:$3000元/張,憑券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