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小額募款開跑:每一個「你」,都是點亮司法黑暗的一盞燭光

很多朋友問,為何從事司法改革工作?這個問題難,也不難。

不難,因為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份工作。或許政治變革更根本,或許經濟革新應優先。但不能否認的是,司法改革很重要。在台灣,對司法的控訴,不曾停止,被咬一口:輕則斷送大好前程,重則抑鬱而終。而最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這竟是21世紀的司法。台灣值得更好的。

而這個問題也難,難在千絲萬縷,不知從何下手。幸而20年來的摸索,我們理出了一些頭緒和脈絡:

個案救援

司法裡受委曲的何其多,一輩子奉公守法,也難保永遠不會遇上冤屈。就算無罪,纏訟數年,早已賠上一生。申訴,可以追究責任、帶來壓力、形成改變。不幸冤案,介入救援,更是直接的幫忙。

律師平台

司改會的最大特色,是幾百名支持我們的義務律師,不管是協助活動,或是義務辯護。在追尋正義的道路上,這群律師,永遠是全民最強大的後盾!

志工發展

我們的經費有限,但是活力無窮,所依靠的,就是一群無怨無悔、盡心盡力投入付出的志工。他們是學生、律師、各方的專業人士,是司改會的發電機。沒有志工,就沒有司改會!

數位出版

網路時代來臨,資訊數位化與多元的社群連繫,早已成為組織不可或缺的一環。由網路串連的社會運動,在世界各地掀起波波變革,格外值得注目!

法案工作

人權法案的變革,深深影響社會的進步,我們推動、監督、把關。例如,催生《法律扶助法》,降低受法律保護的門檻。通過《法官法》,讓不適任的法官、檢察官,可以逐漸被淘汰。

司法改革的工作雖然繁重,卻是我們最甜蜜的負荷。在司法改革的這條路上,我們非常需要您的支持,懇請慷慨捐助司改會!或許,我們無法確保一切改革盡如人意;但是,我們能拍胸脯保證,每一分您的捐輸,都是花在刀口上,並發揮他最大的效用!謝謝您!

敬祝 平安、順心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董事長
執行長
副執行長
暨秘書處全體同仁 敬上

線上捐款

 

每一個你,都是點亮司法黑暗的一盞燭光

親愛的朋友,感謝你的慷慨捐款,讓我們有更多的力量投入於監督法官、檢察官,為弱勢民眾提供司法人權的保障。

可以。捐款給本會,您可以拿到正式捐款收據和捐款證明。在申報個人所得稅的時候,只要您選擇「列舉」方式,這份捐款收據和捐款證明可以列入申報扣除額。捐款收據和捐款證明都可以做為納稅抵免的證明,納稅時請擇一使用。

  1. 如果您是單筆捐款,我們會在​捐款後​一個月內寄出捐款收據給您。
  2. 如果您是定期捐款,為了節省作業程序,您不會收到每個月的捐款收據。我們都會在隔年​​​年初,寄出一整年的捐款證明給您。

本會與北區國稅局連繫了解需要上傳的內容後,考量每位捐款人的狀況與想法不同​,不宜直接將捐款人的個人資料上傳​至國稅局,所以請捐款人報稅時自行列舉。

​請點選連結,下載紙本捐款單。(DOCPDF

有下列兩種轉帳方式:

  1. 郵局郵政劃撥
    帳號:19042635
    戶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2. 銀行匯款/ATM轉帳
    銀行名稱:聯邦銀行(南京東路分行,代號:803)
    帳號:005108000055
    戶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