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難道,該廢的是北檢?~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

近來要廢除監察院的聲浪不斷,但昨天(7/10)監委馬以工等人發布調查報告,細心發現國防部原卷內有8張豆腐大的紙條,可以證明陳肇敏直接干預審判,再加上約談當時的審判法官呂德義,更證明整個審判受到陳肇敏的指揮。江國慶冤死,陳肇敏絕對難脫責任。

反觀北檢,自高檢署於2012年12月中,廢棄發回第二次不起訴處分,迄今一年七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毫無動靜。理應掌有更大偵查權的檢察官,難道真的比不上只有行政調查權的監察院?難道,該廢除的是北檢?儘管如此,我們仍信,如果監察委員都能有如此成果,沒有道理北檢不能!

就在監察委員揭露陳肇敏直接干預審判的事實後,同時也證明了,陳肇敏的犯行是從頭到尾,也就是說,對於江國慶的死亡,參與了從頭到尾的所有過程,檢察官就不能再以所謂「因果中斷」來為其脫罪,陳肇敏可以說是罪證明確。

江國慶雖獲清白,仍未平反。我們要求國家勇於面對錯誤,追究違法失職陳肇敏等軍官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起訴陳肇敏等人!求償冤賠金!國家究責!我們在意!」也因此,義務律師團連夜趕寫書狀,希望檢察官能馬上調閱相關卷宗,儘速偵查,加緊起訴。

附件

監察院調查報告

流程

14:00~14:05 尤律師說明遞狀內容@北檢門口
14:05~14:10 江媽媽祈求檢察官儘速全力偵辦@北檢門口
14:10~14:15 洪舅舅分享洪仲丘案國防部極度不配合司法之情形@北檢門口
14:15~14:20 全體進入北檢遞狀,請求檢察官調閱卷證

出席

江媽媽/王彩蓮女士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先生
尤伯祥律師/江國慶案義務辯護人
高榮志律師/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新聞連絡人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 (02)252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