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司改充電站JUDICIAL PRO X 媽呀我上電視了

不合理的警察績效制度,摧殘偵查不公開原則

警察的LINE群組在績效制度的施行之下儼然成為成績布告欄,基層警察在扭曲績效大賽中互相競爭,屢次違反「偵查不公開」,甚至在群組中公開未成年嫌疑人照片,而媒體高度曝光下也違反了「無罪推定原則」讓當事人永遠無法撕下標籤。

本次座談的講者彙集前線警察工作者、影視工作者,跟我們一起聊聊偵查保密與新聞自由的界限,一起思考如何改革警察績效制度,保障人民隱私與警察合理勞動條件!

報名上電視

時間

2018年9月19日(三) 晚上19:00(18:30入場)

地點

台北律師公會(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近中正紀念堂捷運站4號出口)

名額

60名

對象

社會大眾閱聽人

流程

時間 議程 主持人/講者
18:30~19:00 報到入場,現場僅備茶水 --
19:00~19:10 台北律師公會偵查不公開監測中心介紹 高宏銘/主委、律師
19:10~19:20 案例分享 陳昱廷/司改會專職律師
19:20~20:10 新聞自由界限經驗分享 李惠仁/導演
20:20~21:10 警察績效制度經驗分享 王昱浩/員警
21:10~21:30 現場發問及回應 全體與會者

講者

李惠仁/導演、資深媒體人

台灣紀錄片導演,曾拍過《并:控制》、《不能戳的秘密》等紀錄片,揭發政府官僚隱匿的真相,同時是資深媒體工作者並擔任過東森電視新聞專題企劃處執行製作人。

王昱浩/員警

警專專科26期畢業,俗稱警專正期,法學副學士。畢業後於警察機關服務迄今,調動待過北北桃三個單位。在警界看過了那麼多制度對人們的逼迫,希望透過自己的發聲大家能理解,誰都需要被視而為人,誰都應該得到幸福。

主辦單位

台北律師公會 偵查不公開監測中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