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2019春季場:給大人的星期三選書

隨著人權意識抬頭,現今許多議題越來越受到大眾重視,相關訴訟案件與法律權益爭論也越來越多,但由於相關法律實務見解仍較少見,為使律師、相關實務工作者在接觸到上開非典型訴訟案件時,能夠掌握技巧與專業,進而衍生出專業分工,特別邀請該領域專業律師與職業人員分享自己遇到的問題、在法律層面上論述與攻防,並透過講者與與會者對話與交流,讓參與者對該領域之專業有更深一層認識。

場次表

時間 書名
03/27(三) 19:00 告訴我,你為什麼殺人
04/17(三) 19:00 無恨意殺人法
05/15(三) 19:00 監獄,我來、我見、我XX

地點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2樓展演空間(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2樓)

書籍介紹

〈告訴我,你為什麼殺人〉

平凡一如你我的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凶手?

毒死久病妻子的深情丈夫、扼殺新生兒的未婚媽媽、陷入妄想幻覺的弒母暴徒……
司法精神鑑定醫師執業生涯中最真實的九則案例回顧,
探測罪犯與凡人、瘋狂與理智、異常與健全之間,最幽微模糊的距離

報名活動


〈無恨意殺人法〉

殺誰都行,反正我只是想被判死!
為什麼,有人會淪為無端殺人的加害者?
為什麼,身為受害者家屬,他還願意擔任無差別殺人犯的辯護律師?

報名活動


〈監獄,我來、我見、我XX〉

本書為作者在台灣監獄的親身見聞,其中不僅描述獄中百態、各種規定和注意事項,同時也深入剖析了台灣司法亂象的根由。未曾打過官司的人,不會知道台灣的司法制度有多荒謬;沒入過獄的人,無法體會台灣監獄的人權狀況有多惡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