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2021台灣公民社會的挑戰—從能源產業與中國因素談起

2020年7月,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推升國際局勢緊張程度,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紛紛祭出制裁措施,大幅扭轉過往數十年友善的對中政策。台灣同樣面臨來自中國政府的政治干預,從社會滲透到國際打壓,台灣的民主體制不斷遭受挑戰。

「島嶼的世界遼望|巡迴講座」試圖從台灣這個小島的視角出發,為台灣的公民社會與青年社群建構「香港、中國情勢」與「台海、國際關係」議題領域的知識資源庫,並進一步推演未來一年內可能發生的政治局勢變化,彙整出一套看待台灣對中與國際處境的整體觀點,以及研析政府與民間妥善的因應策略。

▰ 2021台灣公民社會的挑戰—從能源產業與中國因素談起

能源議題是台灣社會爭辯不休的討論,從2018年的公投到2021年再次公投,核能議題從未停歇。蔡政府推動的非核減煤的能源轉型政策是否能順利,2021年非常關鍵。另一方面,當全世界只剩中國與俄羅斯還在繼續興建核電廠,選擇哪種能源將牽引著台灣依賴哪些國家的技術、發展綠能與歐洲產業的連結更是與國際社會接軌的一步。

當絕大多數資源仰賴進口的台灣,在國際情勢劇烈變動之下該何去何從?邀請大家一探究竟!

線上報名

時間

11月6日(五)晚間7點至9點

地點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

講者

主講
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花蓮人,長期投入於環境議題與能源轉型領域。

主持
張樺哲/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專員

注意事項

  • 參與活動須配戴口罩,若額溫超過37.5度者請勿入場
  • 因疫情活動現場禁止飲食
  • 如遇人力不可抗之天然因素(依人事行政局停班停課公告為準),主辦單位得考量安全因素取消或延期。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修改活動之權利。

主辦單位

經濟民主連合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