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雙十紀念江國慶,默哀10分10秒~紀念江國慶37歲生日

37年前的今天,江國慶呱呱墜地。民國64年的國慶日,場景盛大氣氛熱絡,比起今日,有過之而無不及。江爸爸與江媽媽,與天同慶,四海歡騰,紀念國恩家慶,正是取名江國慶的由來。極為諷刺的是,國家之子,冤死在國家手裡。國家辜負了江爸爸、江媽媽的信任,也辜負了江國慶從軍、報效國家的年輕生命。

雖然江國慶已獲清白,但仍未平反。我們要求國家機器應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追究違法失職陳肇敏等軍官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我們的訴求是:

「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
「國家究責,我們在意」

一條無辜的年輕生命,就此不正義地逝去,我們在意,也要求檢察官要審慎調查刑事的再議案!我們也將不斷地發起法庭觀察活動,監督國防部,好好打民事官司,追回冤賠金!我們號召許多關心江案,支持江媽媽的志工,10/7下午在中央藝文公園的綠地上,排出「究責」兩字,要求國家應不負人民的期待與盼望,認真且嚴肅,合理且恰如其份地,追究陳肇敏等人、甚至於國家,所應承擔之責任!

一系列的活動,都表示我們真的很在意國家的正義,這也是我們歡迎國慶日的方式。於10月10日的今天,且讓我們安安靜靜,肅穆地為江國慶度過本應屬於他和這個國家的生日。

記者會暨活動流程

時間 內容
09:00~09:30 集合,媒體報到
09:30~09:35 記者會-說明主旨與活動,並由志工代表宣讀訴求(如下),表達對國慶之子的思念

大家好,
今天是江國慶37歲的生日,也是我們的國慶日。感謝所有到場的朋友們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聚集在這裡,共同以靜默的方式表達我們的心聲。那就是:
「起訴陳肇敏,求償冤賠金」(重複一次)
「國家究責,我們在意」(重複一次)
接下來,我們在此默哀10分10秒,象徵江國慶的生日紀念,希望江國慶在天之靈可以看到我們對他的支持,更期待以上卑微的要求能夠盡快被實現。最後,再次感謝所有到場支持的朋友,也謝謝到場採訪的媒體朋友。 現在時間是9點30分,從現在起,讓我們靜默10分10秒。

09:35~09:45 默哀10分10秒
09:45~ 活動結束

新聞聯絡人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律師 02-2523-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