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律師新手村LV.8@高雄:女律師關門說

依據考選部統計資料,女性錄取律師人數雖未超越男性(102年統計男女比469:423),仍呈現逐年增加趨勢,顯示女性的法律專業並不亞於男性。

但當我們在執業的生涯裡,有時候會有個聲音干擾我們:女人當律師,感覺太強勢了、太不「女人」了,身邊的人可能會因此感到害怕焦慮,又當女律師成為家庭的一員,不僅要兼顧忙碌的事業,還更要做好女性「被期待的家務」,才說的上是一個稱職的女人,女律師成為一個因為自己「擁有專業」而感到不安的族群。

你可曾留意,當在電視上播放法律相關新聞時,我們卻鮮少看見女性律師身影,甚至觀察全國律師公會或高雄律師公會的理事長、理監事名單,都可以發現女性律師比例偏低,甚至付之闕如,這個現象僅僅是因為我們不想,還是其實是與女性在社會上被期待的角色有關?

這樣出於性別的茫然曾出現在您律師生涯嗎?社會的價值觀曾壓的妳喘不過氣嗎?總是努力的為人們追求勝訴、追求正義的妳,是否曾經為自己的人生好好打算?

打Game先上新手村,我們邀請專業的女律師,分享寶貴的執業經驗心得,期望新手律師們跳脫性別框架,勇敢追求自我實現!歡迎來聊聊!男律師也可以參加喔~

報名練功

  • 時間:05月14日(六)13:30~16:30
  • 地點:時光聚落(高雄市左營區重化街22號)
  • 報名資格:新手律師與實習律師(男律師亦可參加)
  • 流程:
    1:30~1:45 開場及自我介紹(15min)
    1:45~2:45 施秉慧理事長分享(60min)
    2:45~3:45 葉玟岑律師分享(60min)
    3:45~4:15 Q&A及討論(30min)
    4:15~4:30 學員回饋時間(15min)

講者

施秉慧/律師

施秉慧律師曾任高雄律師公會理事長,在有20多年豐富的律師執業生涯中,不論在刑事或民事案件都有豐富的歷練,在處理房地產、遺產糾紛,以及毒品辯護案件,更是經驗豐富,施理事長熱心公益,對於基本人權、保護被告權益、居住人權、食品安全等議題均多方關注,施理事長身為一位成功的女律師,在本次的活動分享裡,將會為新進女律師的執業生涯帶來嶄新的面貌。

葉玟岑/律師

外表、個性、年紀都是偽裝,看起來不像法律人的正妹律師,兼職是在大學擔任兼任講師,主要講授民法及商事法,偶爾也是什麼都可以教的救援工具人。專長是處理民事及家事案件,雖然大部分比較像心理治療師。外表溫合,但遇到法律爭點或不公義情況時仍會據理力爭,具備讓人意外的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