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與大眾更親近、與司改更靠近的LINE申訴管道

司改會的任務日益增多,但司改會專職人力有限,近年愈來愈常有申訴中心電話佔線、申訴專員有外出行程,而無法即時留下申訴人資訊的情況。過往大量紙本寄送申訴資料的作法,除了監所案件及少數情況,更已必要性下降。  

為讓申訴人與申訴中心的溝通與連結更順暢,也透過科技讓大眾反應的問題更即時被紀錄、更容易被回溯並統整,今年(2021年)1月開始,司改會申訴中心開辦LINE申訴,透過更有效率的方式了解民眾遇到的問題,與對於司法改革的想法。  

期間經歷嚴重疫情三級警戒,司改會申訴中心也不打烊,至今已累計接觸653位申訴人,不分年齡、族群、地點,在LINE上與我們互動。

 

如何申訴?

請加司改會的LINE,留言說明您的基本資料與遇到什麼問題,我們會儘速了解回覆!  

尤其是麻煩請留下方便聯繫的時段,以便申訴中心在LINE初步提供資訊、了解狀況後,需要用電話、面談,跟您近一步討論。 

如何加入LINE?

請輸入申訴中心LINE ID(LINE ID: @jrftw)、直接掃下方QR code或點選此頁面連結

如加入LINE遇到困難,可來電詢問: 

  • 台北辦公室:(02)2542-1958
  • 台中辦公室:(04)2329-2371

本會上班時間為早上10:00-18:00,國定假日沒有上班。辦公室人力有限,如果沒有預約直接到會,不一定有人力可以接待您,申訴中心專員沒有先看過您的資料也比較難當場了解您的案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