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看見人頭詐騙案中的無家者 ft. 人生百味 × 芒草心

8月底司改會舉辦人頭詐騙座談會後,收到許多的回饋,其中最重要的提醒即是——人頭詐騙案件之所以層出不窮,不只是司法系統的問題。我們需要理解現今社會環境的複雜現實,才能理解受騙交出帳戶者、參與犯罪的底層車手,是身處在如何的社會處境。

人頭詐騙案可能涉及複雜而多樣的族群,無家者便是其中一種時常遇到人頭詐騙司法問題的族群。

我們邀請到長期投入無家者服務的芒草心社工何嘉祥,以及致力扭轉貧窮者標籤的人生百味創辦人之一巫彥德,與我們分享,他們所觀察到的人頭詐騙案件中的無家者,在進入司法系統之前的模樣。也透過他們的視角,看見無家者在此類案件中面臨的處境。

貧窮,是社會工作專業最古典的起源與命題。不同的時代、族群,在不同的脈絡之中,定義、評價、處理貧窮的方式,以及其中所面對的挑戰,也各有不同。貧窮不只是貧窮,在貧窮之中,我們照見社會。歡迎一起分享我們的看見。

已結束,前往座談影片

時間

11/26(五) 晚上19:00

地點

浪人食堂福喜據點(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巷14號)
現場名額15名,並同步於司改會youtube直播

講者

主持人 李明洳/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專職律師

主 講
巫彥德/人生百味創辦人
何嘉祥/社團法人芒草心慈善協會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