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修法進度懶人包|性私密影像防治有漏洞?朝野立委要求法務部再檢討

2018年,韓國N號房事件公諸於世,震驚全球,也警醒各國政府重視數位性暴力的危害。2022年,鏡週刊以《青春煉獄:網路獵騙性私密影像事件簿》的報導,揭露台版N號房事件,更應證了此類事件的猖獗,絕不只限於特定地區。在現代數位化科技時代下,性私密影像的各式問題,亟待解決。
行政院在2022年3月10日通過《 刑法 》、《 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 》、《 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 》及《 性侵害犯罪防治法 》修正草案(四法聯防 ),以遏止數位性暴力事件的頻發,並保護被害人權利。
但針對上述草案, 婦女救援基金會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勵馨基金會 The Garden of Hope Foundation數位女力聯盟WIDI台灣展翅協會 ECPAT Taiwan 等民間團體認為有保護破口,多次召開記者會倡議補破。
2022年11月9日進行了第一次黨團協商。以下為大家摘要最新進度!
【相關資料】
2022.4.28 民團第一次記者會
2022.10.18 民團第二次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