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詐騙之國的超越者 ♣ 暑期高中生營隊

你和朋友們像往常一樣在放學途中嬉鬧。突然間,一句陌生的語句響起,打斷了你的思緒。

「即刻登入,詐騙之國!」

恍神之際,你不小心踩到了一隻路邊熟睡的惡犬,慌不擇路,你瘋狂逃竄。恍惚之間,你打開了一扇門,踩著遍地散落的卡牌......

「人頭帳戶是詐騙集團的幫兇」、「詐騙的根治是社會問題」、「人頭帳戶是加害的被害者,是代罪羔羊」、「我的錢被騙,我才是被害人」......看著四處盤旋的標語,你開始好奇,究竟什麼是人頭詐騙?究竟誰才是應該負責的那個人?

自2013年開始,民間司改會便關心人頭詐騙的冤錯案件。本次的「詐騙之國的超越者♣暑期高中生營隊」將邀請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社團法人南投律師公會、和社團法人彰化律師公會共同合辦,藉由臺中辦公室正在展出的「詐騙之國的闖關者」特展及模擬法庭的實際體驗,剖析人頭詐騙背後的系統性司法人權爭議;同時,還將邀請全球反詐騙組織 Global Anti-Scam Organization 合辦,介紹詐騙產業鏈背後的真實危險,希望能夠邀請大家一起思考人頭戶的入罪是否有助於詐騙防制,一起超越詐騙之國的掙扎。

 

線上報名

 

▪ 活動資訊

營隊日期

7月5日(三)~7月7日(五),共三天,提供午餐不過夜。

營隊地點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

參加對象

全國各地高中職學生。採申請制,報名學生需自述500至800字報名動機,供主辦單位審核是否錄取。正取30人,候補5人。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6月4日(日)。於6月7日(三)22:00公告錄取名單於本會官網,並寄送錄取通知信。

報名費用

  • 全程免費,正取者須於6月13日(二)前繳交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整。全程參與活動者,保證金於結業式結束後全額退還。
  • 正取者須填寫<肖像權暨活動心得使用權同意書>。
  • 正取者應於6月13日(二)前將<肖像權暨活動心得使用權同意書>拍照、掃描後將影本連同匯款帳號末五碼(非交易序號)寄發電子郵件至 [email protected],主辦單位將於收到電子郵件後回覆確認。
  • 未按期繳交保證金、寄送同意書影本、匯款資料者將取消錄取資格,由候補名單遞補。
  • 候補錄取名單將於6月14日(三)進行公告與通知。
    • <肖像權暨活動心得使用權同意書>:雲端下載連結
    • 保證金:1,000元整
    • 銀行:聯邦銀行(南京東路分行/代號803)
    • 戶名: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 帳號:0051-0017-1390

參考資料

2023年【詐騙之國的超越者♣暑期高中生營隊】活動簡章

▪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臺中辦公室

▪ 合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
社團法人彰化律師公會
社團法人南投律師公會
全球反詐騙組織 Global Anti-Scam Organ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