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議題論壇】百司不解,你來判決—司法關我什麼事(雙和社大+民間司改會)

「逗陣開講-公民六道題」議題論壇與系列前導活動

永和社大、新中和社大以「形塑公民社會」為創校理念,在地扎根,今年再次將課程與議題結合,捲動全校師生與雙和在地的朋友來關心公共議題,推出【逗陣開講─公民六道題】論壇與前導活動。民間司改會與社大攜手合作「公民週」首日主題:「司法改革與國民法官」

民間司改會長期的從下而上、凝聚公民社會對司法的意見,推動司法改革,對於國民法官制度實務有哪些問題?相關措施的建置如何?尤甚重要的是此制度對於司法審判品質的影響?這些探討都是民間司改會責無旁貸的任務。

 

系列前導活動1

司法關我什麼事? 電影《十二怒漢》&映後座談

民間司改會今年除了與中和社大及永和社大合作「法律生活與司法人權」(春季班法律課),也受邀合作辦理議題論壇。在首場前導暖身活動,很榮幸邀請春季班課程迴響熱烈的講師吳奕綸律師,帶領「水噹噹手作皂工坊」班級學員,進行電影【十二怒漢】映後討論~

主持

吳奕綸(律師)


  • 時間:4/29 (一) 19:00-21:30

  • 地點:中和社大

報名網址

系列前導活動2

司法關我什麼事? 電影《十二怒漢》&映後座談

為了「2024議題論壇:司法改革與國民法官」的前導暖身,特邀永和社大「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藝術關照篇」班級與我們合作,並邀請楊琇惠律師擔任主持人,在【十二怒漢】電影播映完畢後,引導參與者一起討論人民參與審判的議題

主持

楊琇惠(律師)


  • 時間:5/06 (一) 19:00-21:30

  • 地點:永和社大

報名網址4/18公告

議題論壇:司法改革與國民法官

百司不解,你來判決—司法關我什麼事

歡迎在這次社區活動中, 一起眾聲喧嘩、對話司法、說說素人對法治的心聲~

「國民法官法」施行一年多了,司法院在今(113)年1月中旬預告「國民參與審判制度成效評估委員會」對於新制施行的首年調查研究及成效評估報告,將在2月起陸續公告。究竟國民參與審判制度落實的情況如何?我們從官方報告要洞察哪些關鍵資訊與重要問題?期待在社區與大家討論這些問題。

與談人:

陳思帆(法官)

呂政諺(民間司改會法律政策部主任/律師)

 

主持

陳信聰(新聞工作者)


  • 時間:5/13 (一) 19:00-21:50

  • 地點:國立臺灣圖書館(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

報名網址4/15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