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迴響加場】冤錯案系列座談:咚咚咚~命運來敲門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成立於1995年11月。主要工作為法案推動、監督評鑑、個案追蹤與教育推廣。改革的力量必須由下而上,只有經由民間的推力,才能讓改革的夢想成為真實,最終建立人民信賴的司法。

冤錯案系列座談:咚咚咚~命運來敲門」獲得熱烈迴響!因此我們再加場,感謝各位的支持!

法律對我們來說是遙遠的,但可曾想過,我們會因為自己的職業而帶來莫名的法律問題?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會被誤判,醉心音樂藝術也會訴訟纏身。如果我們面臨法律問題又該如何因應?這次我們邀請了救援冤案的律師及冤案當事人,來與各位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

8/5 冤案救援——站在輿論刀口上

與談/尤伯祥 律師、民間司改會常執
主持/羅婉婷 律師

尤伯祥,執業20年,參與蘇建和、徐自強、江國慶及邱和順案的義務辯護,同時也是318運動義務辯護律團召集人之一…

  • 時間:8月5日(六)14:30-16:30
  • 地點:民間司改會(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3號7樓)

活動結束

8/12 我的音樂、我的司法改革期待!

與談/溫以仁 前臺灣國家國樂團音樂總監
主持/蕭逸民 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

溫以仁,他是音樂界中少數同時橫跨中西舞台之國際指揮家。原本專注投入古典音樂表演的溫以仁,意外地接觸了司法的最好與最壞…

  • 時間:8月12日(六)14:30-16:30
  • 地點:司法改革基金會中部辦公室(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845號)

活動結束

8/19 無罪之路——1.368坪的等待

與談/徐自強 冤案當事人
主持/黃中豪

徐自強,經歷七次死刑、二次無期徒刑、一次無罪的宣判,檢察總長五次提起非常上訴,超過七十名法官的審判。 入獄時,他二十六歲,四十六歲時,無罪定讞。

  • 時間:8月19日(六)14:30-16:30
  • 地點:賴和文教基金會(500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42號4樓)

活動結束

8/26 賴爸爸上學去!法律這堂課

與談/賴丁甫 前第八河川局長、賴陳春葉 賴丁甫太太
主持/黃中豪

賴丁甫,水利專家,服務水利機關32年,從事台灣河川海岸大小整治工程,並拆除砂石場取締盜濫採砂石案件,難以計數。擔任台東第八河川局局長任內,為開設河川便道運送砂石,被誣指收受砂石業者10萬元賄賂。在司改會協助下,2011年監察院公佈調查報告為賴丁甫平反,目前仍在努力中。

  • 時間:8月26日(六)14:30-16:30
  • 地點: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312號7樓之2)

報名參與

活動聯絡人

協辦單位

賴和文教基金會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