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下而上建立值得人民信賴的司法

陪「他們」過中秋——為冤案當事人發聲行動

中秋節,是一個闔家團員的日子。

但,有一群人還在等待著遲來的正義,面對著司法的不公,又是一年不能回家的中秋節。

王信福,是目前台灣「最高齡」死刑犯。被檢方指控犯下「連續殺人」而被起訴,法院罔顧被告訴訟權,只根據未經交互詰問的自白和充滿疑點的證據,判處王信福死刑。在用盡一切司法救濟的狀況下,王信福還在等待,等待遲來的清白.......

邱和順,是受國際關注的台灣死刑犯。不公平的審判,讓他冤屈地在獄中度過了上萬個日子……33年過去,邱和順仍然囚禁於台北看守所,等待隨時可能的死刑執行。

邱嵩程,一個沒有拿刀的殺人犯。一場單純的債務協商,最後卻奪走了兩條人命。沒有拿刀的邱嵩程,卻被法院認定持刀殺人。

蕭明岳,莫名捲進跨國運毒案,法官僅憑其他共同被告證詞認定他是運毒首謀,最後遭判無期徒刑。

羅明村,原本是一名警察,因為一場槍擊案,遭法院認定收受黑道50萬元的賄款,包庇犯下槍擊案的真兇。但案件審理過程中充滿問題,不僅檢察官違反程序逾期上訴,法院在更二審中更採信諸多不合理證據......